学校召开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推进会
2016-11-14 23:49  

  11月4日,学校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桂起分析了建立协同管理、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协同管理、协同育人机制是推进学风建设、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要加强沟通、紧密协作,要把学生的主要精力、多数时间放在学习上,共同做好育人工作。同时,他指明了协同管理、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的主要思路:从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出发,以协同育人机制为抓手,大力开展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

  季桂起还就近期做好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严格加强校规校纪和遵纪守法的教育,对违规违纪违法现象绝不姑息,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二是严格加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管理,学生实习实训不能采取“放羊”的方式,要体现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三是严格加强对学生课外活动的管理,学生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制度;四是建立辅导员定期汇报学生动态和详情的制度,形成校院两级对学生动态和详情的监控机制;五是严格加强对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管理,充分调动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学生会和学生工作事务助理的培训工作,使他们明白为什么要做工作、怎样去做工作;六是广泛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活动,采取项目管理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引导辅导员开展对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活动的指导、辅导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考研工作,四个部门要联动起来,共同做好考研的发动、报名、辅导、调剂等工作,充分调动辅导员参与考研工作的积极性;八是继续做好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和文明素质的养成工作,注重表彰先进,激励学生奋发学习,营造积极向上、热爱学习、投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开展工作,形成会议纪要,出台协同管理、协同育人机制文件,查摆问题,立改立行,在寒假之前一定要抓出实效。

  参会部门商定建立协同管理、协同育人机制,并就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了建议、措施,为今后协同管理、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和学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