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走进付庄社区
2018-10-16 09:35 继续教育学院 孟繁宗 

10月14日上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宋官屯街道联合主办、由我校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承办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走进付庄社区,此次活动也是以“普及花卉知识 美化社区家庭 全民终身学习 乐享健康人生”为主题的送课下社区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贾长群,社会事业管理部部长、宋官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振廷,开发区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杨玉红出席活动,我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金利和相关负责人观摩了付庄社区智慧中心指挥平台及社区各功能室。随后,来到付庄小区文体广场与经济开发区领导一起参加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社区300余位居民参加。

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的老师们准备了插花花材和家庭常见的一些盆花品种,还有一些花卉的科普展板,由郑芳副教授从花的文化、中西方插花的不同特点等方面,生动形象地为现场居民朋友们普及了插花知识,讲解了插花类型、花材的选择及插花的尺寸和剪裁方法、色彩搭配等知识,并现场为大家制作了中西方两种类型的插花;薛玉剑副教授详细讲解了中国十大名花及家庭养花在施肥、浇水、土壤配制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最后,活动在我校学生和付庄小学师生们的文艺汇演中圆满结束。

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让广大居民学到了知识,为他们带来了快乐,也增强了居民们终身学习的意识。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国家为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一项重大举措。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教育部的号召,广泛发动师生,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场地、设备设施、教学资源优势,将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努力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