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泰山科技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8-10-22 08:36 新闻中心 

10月21日,泰山科技论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微型电动车行业研讨暨2018年度第六期天衢科技论坛在我校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开幕。德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国,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金利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此次泰山科技论坛的主题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微型电动车行业研讨”。它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省市科协、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德州学院在新能源领域的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为推动德州区域经济新动能发展和产业升级,实现工业强市做出新贡献。他希望以此为契机,随时欢迎在座的各位专家来校交流、开展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促进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为培养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人才注入新动力。

王立国致辞,他说这次论坛对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产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瞄准学科前沿、立足专业特长畅所欲言,与会人员充分利用论坛这一载体加强与各位专家的对接、交流和合作。推动更多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在德州落地生根,积极构建协同创新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全市新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开幕式后,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辉作题为《锂电池在四轮低速电动车上的应用》主题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振波教授作题为《动力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应用研究进展》的报告;山东特朗斯新能源有限公司宗洋技术总监作题为《新能源低速电动车锂电化应用》的报告;英博尔总经理孔祥忠作题为《英博尔助力微型电动车转型》的报告;特来电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胡凯作题为《充电—重新连接世界》的报告;山东优力胶研智能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德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博崇作《新技术锂电隔膜与铝塑膜应用技术》的报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能源创新中心总监高健作《中国铁塔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工作实践》的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特朗斯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福尔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乐陵市禾田电动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山东得普达电机有限公司、江苏牟特新能源有限公司、青州市威广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合肥凯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特来电有限公司、英博尔电气有限公司、山东爱呢车辆有限公司、山东凯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鲁班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优力胶研智能材料有限公司等来自微型电动车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科技爱好者等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据悉,本次论坛活动由山东省科协主办,德州市科协、德州学院、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期论坛主题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微型电动车行业标准研讨,旨在为促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微型电动车行业领域的融合与发展,论坛的主要内容为研究和探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微型电动车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构想,加快智能制造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