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2018-11-09 08:21 教务处 

为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推进教学内涵建设,学校于11月8日下午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永平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文件。学校实基础、强实践、求创新、宽视野、高素养、重责任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在专业教育上要“强三基、能实战、会思考、善合作、不作弊、不自私”,这是衡量、评价专业教育改革和质量的基本标准。 人才培养需求和人才培养优势两种要素之间不同的结合构成了不同的专业特色培育路径。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做好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评价和调整。以专业动态调整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专业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增强我校专业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力。

教务处负责人就我校专业建设思路、工作重点、下一步工作要求和近期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学校将重点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评价和调整、专业SWOT分析、专业(群)中期评估和专业的评估评价四方面工作。我校的专业建设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为突破口,以校内专业评估为保障,以专业动态调整为手段,建立健全评价机制,制定完善评价指标,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专业群建设带动专业建设,评建结合,持续改进,凝练高质量建设成果,确保我校专业建设取得实效。

教务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