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8-11-09 08:28 宣传部 

11月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在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我校党委书记刘文烈,校长赵胜村陪同下,邓云锋一行深入纺织服装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和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邓云锋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情况,对学校贯彻“以生为本”发展理念,主动转变工作观念,积极为学生搭建服务与发展平台给予高度赞赏。在纺织服装学院和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邓云锋对我校突出特色和优势,对接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搭建产学研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做法和成效高度评价。

实地调研后,学校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汇报会,校长赵胜村汇报了学校工作。

邓云锋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州学院发展目标是明确的,思路方向是正确的,学校已经形成好的制度和基础,对未来更好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邓云锋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形势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尊重教育规律,夯实教育基础。要坚持开放原则,具有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打破固有思维模式,按照新时代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有新的更大作为。他要求,要集中力量抓教育,主要做好本科教育,统筹优化既有资源抓好特色专业建设,要建立新的大学制度和各类评价机制,要让学校发展有动力、有活力,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他强调,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树立学校总体安全观。要强化教育引导,抓好课堂纪律,强化底线意识。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要长抓不懈、警钟长鸣,抓早抓小抓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刘文烈表示,学校将按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紧紧围绕我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和德州市发展需求,加快应用转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建立校园安全稳定排查与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赵胜村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办学生机与活力;以学分制改革为核心,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为契机,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工作水平,办“接地气”的大学;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效6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省教育厅职教处长梁斌言,安管处长魏治法等陪同调研。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李永平、张存峰出席座谈会。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科研处、合作处、保卫处、纺织服装学院、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