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天文科学研究院举办首届学术论坛
2018-12-10 16:45 信管学院 王丽丽 

12月8日,我校“天衢英才”特聘教授张同杰教授组织召开了我校天文科学研究院首届学术论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罗阿理研究员作特邀报告,天文科学研究院团队成员参加论坛。

迟沂军指出,天文科学研究院应高点定位,瞄准国际前沿研究领域,打造国内一流天文研究院;积极吸收不同学科的团队成员,建成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团结合作,共同完成工作目标。

随后,张同杰教授介绍了天文科学研究院的定位及研究方向,详述了宇宙学团组的研究领域及成果。罗阿理研究员介绍了机器学习在海量光谱分析中的应用,提出了海量光谱分析中的几个典型问题,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三个机器学习的应用实例。研究院其他成员汇报了各自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未来研究规划。

本次学术论坛由信息管理学院、天文科学研究院与科研处主办。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我校天文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强力引擎,有助于增进天文学和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统计学、自动化、人工智能及其他领域的交叉学科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