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19 10:34 组织部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省委第三十五督导组同意,1月19日,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五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士俊同志等四人参加并指导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文烈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督导组汇报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汇报。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动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调查研究等7个方面需要一并纳入对照检查的内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人事项报告情况等几个方面,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并作个人表态。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士俊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我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主题比较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整改措施比较得力。针对学校做好整改落实和下一步工作,张士俊提出指导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兴校的主体责任;三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文烈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要求,密切联系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刘文烈代表学校党委作出表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敢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五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