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1-16 10:30 组织部 

日前,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根据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我校各处级单位相继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突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开展调查研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学校党委委员参加和指导分管或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并派督导组全程参加和指导其他处级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促指导。

党委书记刘文烈在参加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指出,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主题比较明确,剖析比较深刻,措施比较得力;新班子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工作有突破,值得肯定,师生有了新面貌。同时,他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政领导班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岗位忠诚、对工作对象忠诚;处理好公私关系;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要与时俱进、干事创业、真抓实干。二是坚持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之中锤炼党性、训练技能、滋养修养。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内涵式发展。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事业内涵发展;实现管党治党与办学治校的深度融合。四是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在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摆,认真搞好查摆问题的整改,做好材料上报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参加了医药与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准确深刻,符合实际,整改措施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态度中肯。会议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提高,凝聚班子战斗力的目的。他要求医药与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凝聚力,夯实干事创业基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内涵建设质量,稳中求进,促进事业发展;要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通过抓落实,切实推动事业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在参加大学外语教学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进班子团结,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方案,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做到真落实、能改善、有效果,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切实推动工作开展。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切实加强党风、教风、学风、校风建设。

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参加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历史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召开民主生活会对于增进班子团结,推动工作和促进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作用;要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坚守“正能量、有活力、守规矩”的原则,力争在2019年工作中开创全新的工作局面。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在参加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力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三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校党委的文件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好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要按制度办、按程序办、按规矩办。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在参加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无止境,不仅要学习规定内容还要学习最新内容,要系统学、跟进学、结合实践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二是坚持问题思维,以务实作风有效推进工作。要坚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通过实实在在的调研,弄清问题、找准方向;要在攻坚克难上狠下功夫,敢担当,会作为,抓工作,持之以恒。三是强化引领发展能力,实现差异化发展。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和物联网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发挥校外兼职教授和本院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在参加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要求: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方案、列出清单,立行立改,整改结果要以适当方式让群众评判;四要切实推动工作开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切实加强党风、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前,各处级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会上,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各自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相互批评能够坦诚相见、有的放矢,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后,各单位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并按要求将有关材料报送学校纪委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整理归档。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在民主生活会基础上,带头立足本职岗位抓好落实整改,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