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副校长刘凤山教授来校访问
2019-01-08 16:01 国际处 刘佳 

1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文烈在厚德楼第三会议室会见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副校长刘凤山教授。

刘文烈对刘凤山副校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在我校代表团访美期间给予的热情接待。刘文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办学规模、优势学科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两校正积极落实共建中美国际语言学院、美籍博士引进和科研合作等项目,希望项目的开展成为进一步促进两校合作的有效抓手和载体,共同推动中美高校的教育文化交流。

刘凤山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基本情况和优势学科,表示将积极推进两校合作项目的落实,为两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谈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在厚德楼1317会议室与刘凤山进行座谈。双方就共建中美国际语言学院、落实双学位、本硕连读、暑期游学项目的实施细节,以及邀请美方专家来校开展科研合作,招收美籍博士、教师访学、文化演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政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后,刘凤山在厚德楼第三录课室作了题为《中美教育对比》的报告。他通过个人的求学经历以及在美国的教育经验,讲述了中国与美国大学教育差异和特拉华州立大学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刘凤山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