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0 17:34 团委 丁爱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4月20日上午,在德州革命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我校近百名团员青年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当天,校团委举行德州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入团宣誓、共唱团歌的形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

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环抱之中显得庄严肃穆。近百名师生肃立在人民英雄纪念牌前,默哀致敬,齐声奏唱国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了五四运动以来一代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景仰之情。

校团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老团员代表为56名新团员颁发了团章、团员证,佩戴了团徽。56名新团员面向团旗郑重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代表薛恺琪同学宣读了团员的义务与权利。体育学院朱腾腾同学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碧霞同学,分别作为新团员代表和老团员代表,在团旗前庄严承诺,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牢记入团誓词,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团委负责人代表学校团组织,寄语团员青年要以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革命先烈的精神引领自己,以优秀青年的事迹鞭策自己,把青春的光辉融入到学校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去,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

师生在共唱了青春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后,参观了人民英雄纪念馆,瞻仰了长眠于德州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夏宏梅同学说:“今天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团旗飘扬,誓言铮铮。作为一名老团员,我为之感到振奋、激动和亲切,我仿佛能看到一百年前,中国青年高呼“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慷慨激昂,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生逢强国时代,也肩负强国使命,我们要坚持勤学悟道,学以致用,以精进的学习能力和综合能力,去克服困难,挑起重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