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届汽车驾驶技能大赛
2019-05-13 09:15 汽车学院 邵义男 曹晓燕 

5月12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汽车驾驶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和工会主办,汽车学院承办,风驰驾校、长宏驾校、鲲鹏驾校协办。党委委员、副校长、双创学院院长张存峰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并观看了师生比赛。

本次驾驶技能大赛为期一天,分为预赛、决赛两个环节和学生普通组、学生综合组、教工组三个组别。上午分别在风驰驾校、鲲鹏驾校和长宏驾校三个场地同时进行了预赛选拔。下午的决赛项目集中在风驰驾校举行,包括“绕桩取物”“过单边桥”“靶心定点停车”“更换轮胎”“库内定点停车”“库内掉头”等比赛项目。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凭借着精湛的车技展现着速度与激情。“绕桩取物”项目模拟高速收费站行车取卡、递卡动作,同时曲线绕桩增加了项目趣味性和难度,要求选手在保证行车速度的同时,灵活控制车身,规范完成动作。“更换轮胎”项目主要考查驾驶人员行车途中突遇抛锚时能否正确设置警示标志,快速而规范地完成轮胎更换。

张存峰表示,驾驶技能大赛旨在通过比赛为师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竞技比武、展示才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能充分展示我校师生精湛的驾驶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助于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的精神,促进实践训练,提升驾驶专项技能,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不断浓厚我校崇尚学习、崇尚实践的优良学风;有助于进一步凝聚师生集体向心力,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学生普通组一等奖16人、二等奖32人、三等奖48人,学生综合组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教工组一等奖6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8人。

据悉,共有来自不同院系和部门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创新创业学院、工会、学生处、团委和汽车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