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2019-06-14 09:00 团委 

6月14日,团省委副书记李梦遥一行5人来校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团市委书记王成、团市委副书记孙艳雪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在厚德楼817会见了李梦遥一行。

刘文烈对团省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现状,以及学校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刘文烈表示,校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学校各级团组织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关心支持团干部发展,促进青年可持续发展。

随后,调研组与学校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座谈,交流高校共青团工作,了解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学校团干部、大学生骨干、班级团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了学院团委关于思想引领、团建工作系统化建设、团属媒体多元化建设、团干部培养长效化建设、校园文化品牌化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地方化建设等工作汇报,了解学生团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普通学生中间,开展问卷调研,进行个别访谈,听取对团学工作意见建议,了解学生对团学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度。

李梦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围绕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强高校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她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高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培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同时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要巩固学校共青团组织基础,突出高校团委书记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和岗位意识;要强化二级学院团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高度重视基层团支部和班级支部书记的作用发挥,围绕学生学习、成长、生活、就业等方面,发挥团组织作用,积极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要认真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方案要求,推动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