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学定位得到师生广泛认同
2019-06-14 09:08 宣传部 

自学校发布《德州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德州学院章程》(以下简称为《规划》和《章程》)以来,受到师生普遍关注。

在随访的师生中,大家普遍认为,《规划》和《章程》进一步明确了“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的办学定位,提出了“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创新性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围绕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为基本职能,努力为区域、行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着力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面向宽厚,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突出的创新精神、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协调发展,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对于《规划》和《章程》中涉及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等,宣传部充分利用学校各宣传阵地开展宣传,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在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同时,进行了专题系列宣传。达到了全校师生对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等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人事处师资管理科科长王琳琳表示,办学定位问题关系到学校能否科学发展,办学定位准确与否,关系着学校办学的成与败、得与失、进与退。“十三五”是学校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为学校的内涵建设作出贡献。

职业教育学院教师安苗苗表示,《规划》和《章程》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如何培养学生的思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专职教师,更要将立德树人、乐业奉献作为座右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潜心谋事、用心干事、恒心成事,把他们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陈兵表示,《规划》和《章程》明确了学校将来把我们培养成什么人的问题,同时让我进行了反思: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将来朝哪方面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所以,我们要从思想认识上出发、日常生活中历练、学习实践上提升,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张晨表示,学校的办学定位体现了德院的特色办学,树立了学校严谨办学的形象。学校的办学定位对大学生的个人发展特别有益,这也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需要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向学校“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迈进,做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