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胜村率团访问英国、立陶宛
2019-06-17 09:09 国际处 

为进一步深化与欧洲高水平大学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校长赵胜村应邀于6月9日至16日率团访问英国切斯特大学、格林多大学、OTHM认证组织和立陶宛格季米纳斯技术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随团出访。

在英国切斯特大学,赵胜村一行与校长蒂姆·惠勒、国际中心主任乔纳森·普瑞查得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决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生互访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座谈会后,蒂姆·惠勒为赵胜村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蒂姆·惠勒、赵胜村为两校联合创建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是我校在海外设立的首个科研平台,将为推动两校该领域专家合作研究、加强交流发挥重要的作用。赵胜村一行还看望了我校正在切斯特大学、华威大学访学的教师。

在格林多大学,赵胜村一行与副校长奥莱·马肯斯博士、国际事务中心主任约翰·普顿、应用科学、计算机和工程学院首席讲师陈正博士等进行了座谈。赵胜村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开展国际化办学的情况并回顾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双方就德州学院教师赴英访学、围绕生物医疗前沿交叉技术、机电一体化等领域联合申报中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访问团还参观了该校航空动力实验室、机械工程实验室。

在OTHM组织,访问团与该组织资格认证主管帕特西亚·兰德、项目主管马丁·迪尔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在德州学院设立“中英人才培养服务中心”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在立陶宛格季米纳斯技术大学,赵胜村一行受到了副校长阿尔菲达斯·劳里纳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机械工程、生物工程、商业管理等专业开展2+2学分互认项目进行了对接。两校还研究了硕士、博士课程项目、教学科研人员互访等事宜。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2”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书。在合作协议框架下,两校将开展教学、科研、师生互访、文化交流、合作办学等领域的合作。访问团一行分别与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五个学院负责人就专业对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访问团还参观了生物传感、激光焊接等科研教学实验室。

访问立陶宛期间,赵胜村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与参赞曲柏华进行了会谈。赵胜村向使馆官员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交流以及与立陶宛高校新建合作情况。曲柏华参赞对我校与“一带一路”高校开展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我校抓住契机,从学校特色出发,与立陶宛高校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勇于开拓,务实合作,取得实质性的合作成果。他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与立陶宛高校的全方位合作。

此次赴英国、立陶宛访问,开拓了我校与英国高水平大学及认证机构的合作渠道,开辟了与立陶宛高校的合作。与英国、立陶宛高校就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共享、师生互派交流、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并取得丰硕成果。在海外科研平台建设、“客座教授”授聘、“2+2”双学位授予等领域取得了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