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
2019-10-01 11:18 刘伟东 丁爱玲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认真组织师生收看收听。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张存峰、徐静和各单位代表在厚德楼八楼第一会议室,320余名在校师生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进行了集中收看,其他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进行了收看。

大家纷纷表示,观看庆祝大会后心潮澎湃,对新中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国家未来发展感到无比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发愤图强,努力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宏老师表示,70年的岁月洗礼,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放的中国乘风破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繁荣强盛、百姓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祖国的强大让我们从心底里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对祖国的祝福落实在为国育才上。要立足岗位,教书育人,鼓舞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续写自强不息的壮丽凯歌。

教育科学学院张兴峰老师表示,阅兵盛会,心潮澎湃,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能够再一次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时刻,光荣而骄傲。新中国走过70年的发展历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那些为祖国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前辈、先烈;不应该忘记那些为祖国发展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和时代楷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普通人民教师,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潜心育人,静心教学,为党和国家积极培养从事基础教育教学、管理及科学研究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郑文静表示,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最深的一句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感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更重了,身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守正创新,努力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用青春和热血回报祖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祖国母亲说:“成为华夏儿女是我最大的自豪,五星红旗是我永远的骄傲”。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李超表示,今天是祖国的生日,也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应该铭记的日子。我们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的使命,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习总书记刚刚也说过:“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中国的地位”,是中国的强大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与建设增光添彩。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张搏文表示,刚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现在还有点激动,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当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当勤于思考,善于学习,脚踏实地,如习总书记曾讲过的那样: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努力为新时代的发展积蓄最坚实的新生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薛睿英表示,这70年风雨兼程,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勇于奉献、大胆作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正如习总书记说的,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我们要做新时代建设祖国有作为,保卫祖国有能力的新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