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初心使命 弘扬爱国热情
2019-10-06 11:19 学校主题教育办宣传组 秦刚 

学校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中,恰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活动,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实践中筑牢初心使命。

一是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学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好上级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无缝衔接,做到融合度高、结合度实。如主题教育和“三会一课”有机融合,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主题教育和“双报到”活动有机融合,主题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主题教育与各类活动有机融合等。在全校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斗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二是学党史、新中国史,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特别是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学生结合专业特点踊跃参加。大家通过手机注册安装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或通过 PC 登录大众网的方式参加竞赛,鼓励党员干部每天学习,每天答题,深化巩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效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激发爱党之情、增强爱国之志,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 70 华诞。

三是学校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基础上,以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为契机,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今年以来,学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学特色理论、唱爱国歌曲、诵经典文化、展辉煌成就、进社区基层等主题鲜明的系列爱党爱国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10月1日,学校组织在校师生在厚德楼8楼会议室、4楼报告厅等场所集中收看,广大教职员工在所在地,利用电视、网络、移动终端、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盛况。全校上下倍感自豪和振奋。国庆节期间,广大师生在学校、在家乡,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