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学习
2019-10-09 11:22 宣传部 崔茜 刘伟东 

10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参加学习。

现场教学前,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深情回望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充分宣示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前进号角和纲领性文献。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在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与会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在一幅幅珍贵图片和文字资料前驻足观看,被冀鲁边区儿女从戎报国,浴血疆场,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和 “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精神深深感染。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人员举起右拳,在领誓人杨恩红的带领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烈士纪念广场前,刘文烈带领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并瞻仰了纪念碑、烈士墙,参观了常大娘之家。

大家一致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要从革命历史和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从革命烈士的奋斗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自觉锤炼党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对照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主题,改进工作方法,弘扬优良作风,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推进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紧密结合与深度融合,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紧密结合,实现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引领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赴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集体学习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和今年以来在江西省、甘肃省、河南省等地考察调研时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对这次学习的认识和理解。

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