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2019-12-31 14:28 纪委办公室 

12月31日,学校纪委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刘继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0位中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聚焦“责”和“廉”,突出问题导向,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遵守党的纪律、推进重点工作、上年度问题整改落实、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五个方面现场进行了述责述廉,其他述责述廉对象提交了书面报告。并结合述责述廉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对各中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继泉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就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中层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该管的事情管起来,把该立的规矩立起来,把该担的责任担到底。二要把握责任要求,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各中层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做好述责述廉“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述责述廉成果运用,不断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切实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学校纪委委员,各中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