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1-06 11:12 马晓敏 袁博 

1月6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讲履职情况、找问题不足,查原因根源、谈改进措施。其他党总支负责人采取书面述职方式进行。

刘文烈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肯定了2019年党建工作成绩。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党组织政治功能日益凸显,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初步显现。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和瓶颈问题,需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拿出精力来研究,拿出办法来应对,拿出实招来破解。

刘文烈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要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各党支部要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在线学习平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实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力。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他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98年来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要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始终,要把一些重要问题列入明年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或者作为党总支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坚决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实现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推进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紧密结合与深度融合。要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各项建设,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德州学院院(系)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对照考核内容进一步规范、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测评。

党委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部行政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