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胜村会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王国鹏一行
2020-01-11 11:19 国际处 

为做好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1月10日,国家留学基金委法律与综合部项目主管王国鹏一行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进行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校长赵胜村、副校长李永平在厚德楼第三会议会见了客人。

赵胜村对王国鹏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多年来给予德州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把国际化提升到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上来,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实施“双百计划”,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他要求,各单位要扩大宣传,推荐符合公派访学申请条件的师生积极申报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国鹏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方针、政策及管理办法。并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对创新型人才国际化合作培养项目、青年骨干教师项目、俄乌白地区合作奖学金项目进行了简要说明。他建议学校充分发挥对俄合作优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申报,充分利用各类奖学金项目,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

会见后,王国鹏在厚德楼413录播室作了题为“2020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的讲座,详细解读了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选派类别、选派原则、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并现场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人事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见。各学院拟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教师、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负责人及联络员、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