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2 11:24 马晓敏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找差距,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松青,校党委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主持会议,指导组副组长岳富常,成员李献业、纪华艳、高燕、李嵩、陈宁及校党委委员张明征、迟沂军、刘继泉、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出席会议。

车滨指出,自2019年9月份开始,学校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4个月的实践,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了新成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了新成效。进一步树牢了实干导向,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取得了新成效。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了新成效。进一步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制度意识,在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上取得了新成效。

车滨指出,在谋划和推进这次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认真总结历次学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不断进行新探索、积累新经验。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必须坚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解决。

车滨强调,虽然按照中央、省委部署集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结束,但是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重点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下功夫、做文章。要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松青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德州学院党委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聚焦主题,牢牢抓住主线,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前期准备充分,高点起步;四项措施贯通,扎实推进;问题求实整改,成效显著。希望德州学院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坚持不懈推动整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