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做到心坎上——学校持续深化“校领导面对面”活动
2020-01-21 11:30 学生处 王凤群 李芳菲 

“同学们参加公务员考试是需要专业性指导的,具体选择哪一种培训方式还要根据个人的自律情况……”面对面现场,校领导正与学生们热烈交流。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开展以来,每周三下午4:30,校领导准时深入一线,为学生们解疑释惑,征集意见建议,做好学生的“成长导师”。

一年来,学校积极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树立并夯实“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理念,在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上迈出了坚实的步子,通过持续开展“校领导面对面”活动,聆听青年心声,关心学生成长。

“建议在图书馆增加自习教室”“想入党应提前做好哪些准备”“跨专业考研方面可以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专业化指导”“毕业生对未来就业方面不明该怎么办”……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现场每一位学生提出的个人成长困惑,一一予以解答。校领导用真诚的回答和幽默的话语,与青年学生谈信仰、谈学习、谈生活,赢得了学生们的认可,也让师生关系更加紧密。

学生事情无小事,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在学校的主体地位。对于2019年“校领导面对面”学生反映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后勤保障等50余项问题,学校均通过建立台账、承办单反馈的形式督导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回应,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小建议,大重视”,师生零距离、诉求零门栏、反馈零时差,让大家感受到学校对学子的尊重。

“校领导面对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实践。自2018年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领导坚持每周深入学生,做到和学生常态化联系交流,以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保障学生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推动学校构建一体化育人育才体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