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2020-01-30 11:14 中共德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全面进行研究部署,我省已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I级响应。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需要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不惧艰险,英勇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级党组织要精准施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战斗保垒作用。要深刻认识防控疫情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安排,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及时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认真做好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党员干部要英勇奋斗,不惧困难,处处彰显先锋模范本色。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发扬无畏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恪尽职守,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扎实工作,决不可麻痹大意、消极应付,更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积极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学校纪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实到位。重点整治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用严明的纪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安排,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决打赢人民群众生命保卫战,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德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