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2020-02-04 11:34 马晓敏 

2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校长赵胜村、副校长张存峰,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在厚德楼703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通过网络进行了收看。

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要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管控重点群体,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要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

邓云锋要求,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社会关切,汇聚全社会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在厚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赵胜村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要求,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摸排管理。密切关注教职工、学生、留学生情况,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加强校园、家属区管控。要严格校门管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人员进出校园和教职工家属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开学预案。教务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提前研判,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和教学日程,认真做好学生在家备学自学的指导。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加大对食堂、宿舍、教室等场所的消毒频次,充分做好应急药品、口罩、测温仪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存峰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就下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