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
2020-02-05 11:35 科研处 赵志敏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批准通知”,我校生物物理研究院于家峰教授申报的《淡水溶藻菌群体感应相关基因挖掘及其功能机理研究》项目获批准立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是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RFBR)的双边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资助中国与俄罗斯科研人员之间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开展的合作交流。2019年度共受理申请256项,经专家评审,双方机构共同协商,对64个项目予以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支持,是我校国际科技合作研究的新突破。

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将会充分利用中俄双方资源优势,深化我校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科研大学合作,对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科研处将认真研究国际科技合作规律,不断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为广大科研人员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努力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向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