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31):齐心协力抗疫情,用心守护“我的家”——德州学院外籍人员在行动
2020-02-11 11:43 国际处 

2月10日,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来自俄罗斯的外籍教师米拉娃及其六岁的儿子大宝创作的作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Be safe!》。她感谢德州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她和家人的关心和照顾,并鼓励大家要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她真诚地说:“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度过难关,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德州学院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与你们一起等待这场疫情的终结。”

疫情发生以来,德州学院全体外籍人员一直与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老师们保持着密切联系,每天会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接收学校发布的通知,包括预防新冠状病毒性肺炎中英双语手册,中英俄三种语言的“德州学院致全体外籍人员倡议书”等,并积极配合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工作,每天按时报告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同时,他们还纷纷通过发信息、朋友圈等形式为中国加油。

来自苏丹、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牙买加等国的外籍博士,以及来自泰国、韩国、俄罗斯、孟加拉国的留学生纷纷表示:“很佩服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中国给全世界做出了榜样。将与中国一道,团结一起,继续战斗,共同抗击冠状病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德州学院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在省外办和教育厅国际处等部门的指导下,迅速启动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完成对在校外籍人员出行摸排,建立外籍人员健康档案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人事处、后勤处、保卫处以及各学院密切协同,多措并举,为全体外籍人员提供服务保障,引导他们科学预防,有条不紊地做细做实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