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国际友好学校发函助力我校疫情防控
2020-02-13 11:46 国际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陆续收到国外友好学校发来的慰问函。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别尔哥罗德国立科研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韩国全州大学等友好院校纷纷向我校师生表达关心和慰问。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校长捷伦蒂娃教授在来信中说:“长期以来,德州学院一直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对中国目前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局势深表同情,对德州学院的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慰问。我们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战胜我们共同的威胁!”

俄罗斯别尔格罗德国立科研大学副校长库奇米斯特教授对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局面表示真诚的慰问,他说:“中国人民必将战胜困难,尽快战胜疫情。同时,别尔哥罗德国立科研大学将采取远程教育等现代教育技术对目前在中国境内的德州学院中俄合作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进行教学。”

韩国全州大学校长李镐仁教授在信中说:“我校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协助贵校早日取得本次抗疫战争的胜利。”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社区与国际联系处赖顺安处长在信中写道:“我们相信在政府、国际社会和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定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克难攻坚!”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些来自国外友好学校的问候和鼓励温暖人心。当灾难波及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村的时候,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我们坚信,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