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勇上一线战“疫情”
2020-02-13 11:47 宣传部 马晓敏 学生记者 冯晓静 

2020年春节,本该欢庆团圆的时刻因全国多地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按下了暂停键,大地格外冷峻,天空空前凝重,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举国上下开展了抗疫阻击战。我校多名校友作为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中,有的是父亲,有的是女儿,有的是妻子;他们中,有的作为援鄂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前线,有的被列为预备队员整装待发,也有的在当地医院一线上坚守岗位;他们中,有不安,有忐忑,也有不舍,但没有人停下前进的脚步。

德院学子秉持南丁格尔精神,敢于拼搏,在临床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疫情爆发、国家危难时刻敢于牺牲自我,冲锋陷阵。

“作为党员,应该往前冲!”说这句话的人是我校2012级护理学专业的李宁,他毕业后就职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作为青岛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已于2月2日奔赴湖北武汉前线参与抗击疫情的医疗工作。作为一名有6年党龄的党员,他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请战援鄂,从接到通知到出发仅三小时。目前李宁奋战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线病房,同在该院援助的还有我校2013级护理学专业的苑双双,他是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派出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两个昔日的同窗在武汉一线相遇,一起并肩奋战。

2020年2月7日,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再次向湖北武汉派出一支由6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其中就有德院学子陈杉。陈杉是我校2014级护理学专业的毕业生,从该院第一时间援鄂,陈杉就递交请战书,她的护士长表示,陈杉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是她的沟通学习能力很强,工作十分出色,相信这一次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安全归来。

无论是驰援重疫区的湖北,还是坚守医院一线,到处都有德院学子的身影。2018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刘甜就职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安排其到急诊抢救室参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2014级护理班丛亚梦就职于山东省立医院西院,自愿到发热门诊一线工作;2014级护理专业的陈炫旭就职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还有2015级护理学专业的樊正镇、2014级护理专业的苏睿,主动请战支援本地感染病房……他们表示,在国家有难之时,作为医护人员必须冲在最前线,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患者战胜疾病。

除了他们,我校还有医药与护理学院2008级护理学专业毕业生贾东辉,职业教育学院2012级护理专业的李凯、2000级社区医学专业的王开福、2004级护理专业的张璐、2013级医学检验专业的谢凤章、2013级检验专业的张宁宁、任亚芸、孙晓宁等多名校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昔日,在德院时他们以崇德启智为旗帜,用励志博学作航标;今天,他们恪守医德,献身医学。相信德院学子齐心协力奋战一线,必能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宣传部 马晓敏/学生记者 冯晓静 材料提供:医药与护理学院 职业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