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迅速行动 春耕会诊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10 17:07 德州学院“四进”工作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委组织万名干部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德州学院“四进”工作组走进夏津县冉庄村,了解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情况。调研中,了解到冉庄村2个种粮大户,春播中300余亩农田,急需技术指导。工作组迅速行动,邀请学校农业专家来村进行春耕会诊,助力乡村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9日,天气寒冷,小雨淅淅沥沥,工作组邀请德州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由负责人带队的四名农业专家指导团驱车100多里来到村里进行春耕会诊。

专家们就农户在春耕中出现的小麦赤霉病、根腐病的防治和油葵棉铃虫防治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控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技术指导。疫情期间,为了便于持续帮扶,专家和农户互加微信,接下来进行线上指导,真正让村民学到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知识,解决农业生产难题,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场硬仗。

德州学院“四进”工作组还将不断精心服务,努力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德院”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