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盖宁教授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2020-03-04 16:59 人事处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通报,授予120名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盖宁教授榜上有名。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是省政府为表彰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而设立的荣誉称号,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兴鲁和文化强省战略,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每两年选拨一次,每次选拔120名左右,管理期为5年,管理期内享受山东省政府津贴。

盖宁,女, 1982年7月生,中共党员,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耶鲁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天体物理的研究工作。她利用星震学等方法对恒星内部结构与演化状态、恒星基本参量进行探究,开展了星震学方法在恒星物理中应用的系统研究。发表SCI论文3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019年获德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带领“天体物理创新团队”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支持计划。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全职引才和柔性引智政策,强化引育并举措施,积极推进“天衢英才”人才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博士引进“双百计划”,全面增强高层次优秀人才的战略储备。同时,积极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了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