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机关再次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0-02-23 16:51 纪委机关 

为扎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以及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的指导意见,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2月22日,学校纪委机关再次组成督导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学校工会、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和保卫处等部门,通过实地察访、询问了解、查阅台账等形式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可以看出各部门能够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认真制定并积极落实工作方案,学校工会和学生工作部(处)积极开展师生健康情况排查和跟踪管理,通过零报告等形式掌握每一名教职工和每一名学生的现实情况;后勤管理处多方筹措疫情防控物资,努力保障疫情防控之需;保卫处加强校园保卫工作和人员、车辆出入管理等工作。各部门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人员到位,各负其责。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刘继泉为监督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和指示批示精神,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岗位各环节的工作。没有最严,只有更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出现反复,这时刻提醒大家,战时状态来不得半点马虎,任何麻痹大意、侥幸过关心理都是要不得的,必须把我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三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进行再排查、再部署,补短板、堵漏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广泛宣传发动,形成联防联控体系;四要严肃纪律严格问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失职失责的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健全责任到人“人盯人”机制,形成明晰的责任追究体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