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6 16:46 刘伟东 

2月15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校长赵胜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迟沂军,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副校长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学校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疫情发展情况,安排布置了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赵胜村讲话指出,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切围绕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展工作,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疏漏,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他强调,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落细落实。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蔓延。要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要求,落实责任。工作中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要及时查找防控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落实各部门防控责任,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摸排,严格校园进出管理,落实防疫物资等工作。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成立学生工作小组、安全保障小组、教学工作小组、宣传工作小组,各小组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做到方案再细化、措施再精准、责任再明确、力度再加大,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切实做到“五个严格”“八个到位”。面对疫情大考,各单位要实事求是,切忌盲唱高调、空喊口号,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日常工作两不误。各单位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想办法,出实招,采取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网上教学等措施,确保防控疫情和推进工作两不误。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职业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