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2020-03-23 16:45 团委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回信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青马班学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线上学习交流,大家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怀与厚爱,表示要以援鄂青年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毅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对于青年来说既是斩钉截铁的命令,又是鼓舞人心的激励。我们工作中要主动联系青年学生,通过多种途径、手段及时把学校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及时传达给学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同时为迎接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刘金亮表示,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是当代大学生勇挑历史重担,敢于责任担当的基石。作为基层团干部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用一腔青春热血和扎实的科学技能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平道路。

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闵令珍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温暖而有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和使命之重,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辅导员,应牢记教育初衷、不忘育人使命。时刻以青年学生发展为本,身体力行地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鼓励学生勇担重任、大胆作为,培养学生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鼓励青年学生以笔为戎,用自己的所学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薛文辉,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还在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工作中,我将积极教育引导学生胸怀爱国热情,勇担社会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史璇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深情暖心,字里行间饱含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誉、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学生的领路人,更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守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将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融入到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中,激励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任,引领青年毕业后主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扎根西部、奉献基层中放飞青春梦,实现中国梦。

青马班学员、医药与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学专业陈丽霞表示,作为医学院一名90后的学生党员,寒假我加入了小区业委会防控小组,希望可以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要时刻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做到勤学、会学、善学,勤练内功,努力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本领、关爱生命。

青马班学员、纺织服装学院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李亚楠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青马班学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玉表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但身边很多同学通过参与社区服务等方式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2020的春天一样灿烂而美好!

青马班学员、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陈雷表示,习总书记的这番话不仅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和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们的勉励,更是对像我们一样千千万万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时刻谨记学校“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校训,听从学校指挥,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带动他人科学应对,理性防范,期盼所有医护人员都平安归来。

青马班学员、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王步秋表示,回信不仅蕴含了习总书记对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和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肯定,更激励青年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基层伟大事业。我有幸作为新时代师范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要以此时常勉励自己,在专业领域中不断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投身到我最热爱的教育事业。

青马班学员、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专业马洪萱表示,“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新时代对我们广大青年发出的时代召唤。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扎根祖国基层,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骨干、医药与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刘汝杰表示,在全国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生命的渺小与坚强;第一次,深感自己所学专业的伟大。心中暗暗坚定了那份成为一名出色的医护人员的信念。我们要坚决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三个特别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尽展医护担当。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携手同心,砥砺前行,共同守护这方土地及土地上的人民。

学生会骨干、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王建羽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中处处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爱护,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这使我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的需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学生会骨干、美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薛钟月表示,作为设计类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艺笔战疫,积极用艺术传达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传播正确防控方式,努力将设计更好地融入社会实践,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学生会骨干、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方向)专业赵远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读书,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学生会骨干、政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苏长瑜表示,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在疫情面前积极宣传法律知识,使人们明确在疫情中所需注意的法律责任及其所应承担的法律义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会谨记习总书记的期盼,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把最美的年华绽放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学生会骨干、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网络工程(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专业孙文生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当前疫情就是我们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作为学生就要勤学苦练,学好本领,关键时刻讲奉献,勇担当,善作为,以奋斗的姿态接过接力棒,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医药与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学专业团支部书记孙伟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医学生,我们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以成绩和贡献来回报社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学以致用、救死扶伤。我会深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做一个有热忱有担当的青年人,做一个仁心仁术的医务工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书记郑文静表示,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总书记的回信字字传音、深入人心,让同样作为大学生的我深受鼓舞。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而作为一名团支书,也要以身作则,带动支部团员共同进步,在祖国需要我们时候挺身而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团支部书记陈洁表示,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厚望,更是对逆行的白衣天使的嘱托。我会坚定目标,努力奋斗,像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那样,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信念,以青春和理想谱写奋斗之歌。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跨境电子商务方向)专业团支部书记李彦龙表示,学习回信后,我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和爱护,激发了我们青年学子的斗志。作为团支部书记,我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珍惜学习时光,锤炼实干精神。我们会努力练就自己过硬的本领,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以抗“疫”天使为榜样,做有为担当的好青年。

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团支部书记刘开扬表示,我们应该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珍惜现在大好的学习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把自己的一技之长用到国家和人民真正需要的地方,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2019级历史学(师范类)专业团支部书记冯睿表示,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我从回信中看到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学生的期望和鼓励,作为一名师范类学生,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在学习中充实自我,在工作中提升自我,牢记德院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不怕吃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