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0-03-28 16:56 宣传部 

3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车滨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深切关心、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关心关怀、寄予厚望,一定会带领科技人员勇挑重担、奋力拼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定学习好、落实好。刘家义书记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拿出“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全力攻坚,加快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车滨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为错峰开学复课做好各种准备,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持之以恒、落实落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责好分管单位、指导好联系单位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党总支、党支部成员也要按照职责做好党建工作。要加强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生活,聚焦中心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三要锐意改革、奋力攻坚,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推动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必须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做好融合,必须强化作风建设、责任落实、监督问责。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任务,以重点任务的突破,带动全面工作水平提高,要放眼全局抢抓机遇,咬住目标不松劲儿,“头拱地、向前冲”,千方百计做好各项工作。要俯下身子转变作风,只争朝夕抢抓进度,打开思路寻找出路,广采众长少走弯路,唯旗必夺力争优异,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保证党委确定的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得到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