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
2020-06-19 11:45 人事处 

6月18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9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仪式”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赵胜村、副校长李永平、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结业仪式。人事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在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的八个月里,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协同学校各部门,除配备学校内的精良师资之外,还邀请省内名师、省外专家为新教师在思想政治、师德师风、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技能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为了帮助新教师们了解国家、省级、学校关于高等教育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以及组织架构,培训之初还邀请了学校各管理服务部门的负责人进行政策制度解读和现场答疑。结合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岗前面授,多种途径和方式促进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促进师德修养及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更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和规划个人发展途径。

赵胜村向顺利结束入职培训的新教师们表示祝贺,并依次颁发“2019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证书”。

作为新教师代表,生物物理研究院李强、数学科学学院信晓艺分享了这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他们表示,入职培训以教学理论、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为核心展开,新教师们通过培训不仅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办学理念,感受了学校的文化和底蕴,更传承了德州学院的学术传统和人文精神;不仅熟悉了学校规章制度,更学习了如何提高师风师德建设以及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培养。

李永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做好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他指出,师资培训学习始终贯穿于老师们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教师们要从四个方面锻造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一是始终把教师作为第一本分,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二是始终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加强教学技巧的学习,提升教学水平;三是始终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要高度重视科学研究,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并将其转换为教学内容,求真学问,以扎实的学识支撑、提高教学水平;四是要始终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成为善于育人的仁师,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响学生。学校希望每一位教师能抓住机遇、创造条件,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能为学校早日上硕士点,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添砖增瓦。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2019年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相关人员参加结业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