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6-17 18:42 宣传部 

流水忆年华,毕业云相聚。6月17日,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和往年不同,今年学校采取了现场典礼和云典礼相结合的方式。

毕业典礼通过德州学院官方微博全程视频直播,一场特殊的“云”典礼,超9万人在线观看。5281名毕业生带着师生、家长和校友们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福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最美教师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出席仪式。

伴随着短片《为梦飞翔》的播放,“陪你在德院的校园里走一走,你会带着你的梦想,我会为你轻轻歌唱,德院,带不走的只有你……”记录了同学们在图书馆的挑灯夜读、操场的挥汗如雨、宿舍的欢乐夜谈。一帧帧画面划过,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的忧与喜一起展现眼前。

徐静宣读关于授予5281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赵胜村为毕业生代表逐一“拨穗正冠”授予学位,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优秀校友代表鲁泰集团副总裁、鲁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1988届机织专业校友张建祥,德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1987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赵红卫,中电(广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999届音乐专业校友马金栋,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2005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校友黎玲玲,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副研究员、2006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校友杨发庭,表达了对学弟学妹开启人生新征程的祝贺,希望他们勇往直前,走好以后的人生路。

毕业生家长代表刘因海、冯华云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以及对孩子们的祝福,祝愿德州学院越办越好。

毕业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尚婕同学表示,要牢记“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校训,不负母校嘱托,实现人生梦。

在校生代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王子朋同学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拼搏进取,学有所成。

车滨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赵胜村致辞,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祝愿和嘱托。他说,今天的典礼之后,你们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你们也将永远升格为德院校友。新的生活会马上开始,人生就是这样由一个个阶段组成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新的意义,每一个阶段都不能辜负,每一个阶段都值得努力!回看我们走过的路,最难忘记也是最意义非凡的,也许就是这一个又一个的选择。无论如何,你都要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你现在在何处,是过去的选择所决定,你未来在哪儿,将由当下的选择所决定。他希望2020届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志向,树立自己的目标,勇于挑战自己,立即行动,要秉承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德院精神,朝着你们事业的、理想的、人生的、心灵的远方,迈出第一步。

仪式上,宣读了“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名单,观看他们送上的祝福视频。

在场的全体毕业生眼含热泪共同演唱《放心去飞》,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