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上第一课
2020-09-17 11:07 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6日下午,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以“精勤求学:做新时代的筑梦人”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部分在校生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王金利的第一课从全民抗“疫”体现出的中国力量和抗疫精神展开,并祝贺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以“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的毅力与实力,交出了不负青春、不负梦想的满意答卷。

王金利结合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引导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努力争做勇于担当的大学生;立德修身,努力争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严于律己,努力争做遵规守纪的大学生。并勉励大家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不断地完善和提高自我,努力实现人生的社会价值。

“从抗疫到学校、学院发展,从教书育人到马院人的职责担当,我深深地被学校和马院的魅力吸引,并为将来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历史课老师而自豪。”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汪秀林表示。

在辅导员张亚男看来,新生第一课不仅是马克思主义学院127名新生的开学第一课,也是全体马院老师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爱岗荣岗的教育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