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17 11:08 马晓敏 许文豪 刘伟东 

秋色浩无际,风露洗晴空。9月17日,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大会由迟沂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赵胜村向来自全国各地的659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新同学——惟有刻苦能成学。他说,经历过疫情的洗礼,经历过不同寻常的高考,你们带着胜利的微笑,坚定地站在这里,带着憧憬,带着希望,开启全新的人生之旅。整个暑假,学校都在为你们的到来而忙碌着,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我们一直在努力。

2020,庚子鼠年,注定被历史永远铭记。我们与祖国和人民一道,经历了疫情肆虐、国家奋进、时代变局,见证了大国担当、民族团结、人民力量。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思考国家需要和个人责任、使命。

他强调,大学不是伊甸园,而是人生淬炼场。成绩都是拼出来的,只有在大学下一番苦功夫,磨砺自己,锤炼本领,求学问、得真知,才能真正成长为有用之才。学习是大学永恒的底色和主题。大学的学习,讲究兼收并蓄,学问在课堂之中,更在课堂之外。没有人可以轻轻松松成功,唯有刻苦方能成学。你们要拿出足够的勇气和毅力,坚定不移地往前走,在毕业时才能完成自己核心竞争力的锻造。

他满怀深情地说,相信所有的新同学都会充满自信和希望;相信在这场疫情风浪中成长起来的你们,会更加坚定、更加顽强、更加从容;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守护好初心,不在彷徨和蹉跎中迷失;相信你们一定会辨美丑,知荣辱,懂取舍,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做将理想与家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实干家。要相信自己,你们每一个人都与众不同,你们的潜质和能力,你们的梦想和担当,你们的坚持和努力,一定会让你熠熠出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时不我待,道阻且长,让我们用全新的奋斗姿态,向着美好的未来启航。

优秀校友代表,200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中国人民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博士后朱翠萍分享了她的求学历程,她勉励新同学珍惜美好时光,珍惜老师的谆谆教导,笃行致远,砥砺前行,让奋斗成为大学生活最亮丽的底色。

教师代表、医药与护理学院教师张琳叮嘱同学们要做团结友爱的独立人、善于学习的智慧人、目标明确的追梦人。希望大家秉承“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校训,追求理想、踏实进取,亲手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外籍教师代表、阿里·赛义德·穆赫辛表示,要珍惜这段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学有所用。要善于培养生活和社交技能,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球这个更广阔的舞台上有所成就,去创造一个更美好、更灿烂的明天。

在校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张楠表示,新同学要好好把握大学时光,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以梦为马,不负德院不负青春。

新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杨笑表示,将不负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嘱托,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让实干笃定前行,让积累化为动力,为追逐梦想而努力,为实现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表示将谨记德院校训,不负时代使命。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