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后疫时期山东与东盟的合作交流报告会
2020-09-21 14:45 山东东盟研究中心 

9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德州学院主办的“后疫时期山东与东盟的合作交流”学术报告会通过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业宝、德州学院副校长李永平出席报告会并发表致辞。报告会特邀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罗林教授、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主任翟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许利平教授、外交学院亚州研究所所长郭延军副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宋清润副教授等五位国别与区域研究及东南亚研究专家做线上精彩报告,并聘任罗林教授、翟崑教授、郭延军副研究员、宋清润副教授为德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科研处、外国语学院、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联席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是山东东盟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以“后疫时期山东与东盟的交流合作”为主题,汇聚多方观点,融合多个视角,体现多层思路,吸引了德州市企业家、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德州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云端,聆听专家的智慧分享。

2019年9月,德州学院获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山东东盟研究中心”。中心积极开展智库建设,制定发展规划,组建专家团队,举办高端学术讲座,开展面向东盟国家的信息发布、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和科学研究等工作,有效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山东与东盟国家政治、经济、教育、人文全面交流合作,力争使中心发展成为区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一带一路”研究战略智库。

截止目前,中心多次举办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获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课题2项,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合作开展“一带一路”社会经济学研究;与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等政府间国际组织、科研机构建立联系机制,提高智库建设能力。

按照省外办和省教育厅签署的《关于深化合作共同服务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备忘录》有关精神,中心将努力构筑智库人才高地,汇聚培养高层次科研团队,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增强优势领域话语权,推进专题资源库建设,服务好山东外事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