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0级新生疏散逃生演练
2020-09-24 14:46 许文豪 

为切实提高2020级新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加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有效预防灾难事故的发生,9月24日下午,学校在学生公寓10号、11号、18号、19号楼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及逃生演练,副校长迟沂军、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张立勇出席。

为了提高演练效果,学生处、保卫处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召集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安排,明确职责要求,做好演练准备。在演练过程中,随着报警信号发出,各教学单位辅导员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张立勇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为新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参演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己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今后自己也会积极向广大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多年来,学校坚持把安全教育和逃生演练作为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的必修课,通过演练教育引导新生树立“珍视生命,防范第一”的思想,让学生掌握安全疏散的基本技能。

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1000余名新生代表和带队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