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8-30 09:54 学生处 宣传部 

8月30日,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大会由迟沂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赵胜村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新同学——且将奋斗书青春。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这既是时代的重任,更是青年人光荣的使命。

他说,今年,是德州学院建校50周年,50年来,我们铸就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磨砺了“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校训,孕育形成了“勤勉守正、求实创新”的校风、“学高身正、诲人不倦”的教风和“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学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万名优秀人才。这既是学校的光荣,更是鼓舞我们前进的动力。

他满怀深情地说,相信今天站在德院的全体新同学,经历十年寒窗苦读,被疫情和洪水考验过后,作为被寄予厚望和重托的年青人,一定能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书写新的荣光。

他勉励同学们,且将奋斗书青春,大学是人生加油站,只有奋斗才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在德院,做勇敢的追梦人,成就最美的青春。

优秀校友代表、1985届音乐专业学生、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孔祥勇教授分享了他的求学历程和工作后取得的成就,他勉励新同学珍惜美好时光,明确任务,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教师代表、音乐学院教师马锡骞叮嘱同学们要做团结友爱的独立人、善于学习的智慧人、目标明确的追梦人。希望大家秉承“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校训,追求理想、踏实进取,亲手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外籍教师代表纳义夫·穆罕默德·阿里·阿尔-哈达表示,要珍惜这段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学有所用。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互相尊重、互相支持的校园氛围,追求梦想,发挥最高潜力,去创造一个更美好、更灿烂的明天。

在校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东悦鼓励新生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枯燥中培养坚韧,在挫折中练就本领,成为性情有温度、思想有深度、视野有广度的新时代有志青年,无愧于心、无愧时代,用青春之我,在德院书写壮丽篇章。

新生代表、能源与机械学院肖子扬同学表示,大学要转换为挑战者、主导者、亲历者,铭记“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校训,在新的征途中鞭策自己,提高自己,有计划,有勇气,有毅力,不畏艰险,努力向上,追梦德院。

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表示将谨记德院校训,不负时代使命,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以青春担负民族复兴之大任。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021级7000余名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