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来校检查安全工作并进行调研
2021-08-26 11:55 许文豪 

8月2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一行来校检查安全工作并进行调研。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副校长迟沂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局长、党组书记张书鹏陪同调研。

车滨、赵胜村就我校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和下一步的安全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

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立党建工作体系,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引领和保障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质量,确保按期落实到位。积极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落地,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加快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白皓一行实地检查了学校第四食堂、七点创业谷和供配电室,到纺织服装学院、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猪群健康大数据与智能监测工程实验室现场指导。

白皓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州学院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安全工作思路明晰,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德州学院要积极推进校城一体化发展,融入德州、服务德州,进一步做好专业学科对接产业布局、产教融合,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共同育人、共建平台、共享人才。注重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转变,着力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对标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大胆管理、大胆创新,在办学理念、制度创新上走在前列。

车滨表示,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德州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学校将扎实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以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为契机,抢抓机遇,着力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发挥人才、技术、平台优势,更好地立足德州、服务德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