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1-08-26 11:47 人事处 马院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团队主要承担全校思政课及专业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任务。团队目前有成员12人,其中教授5人、博士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专家2人,德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项目5项,出版专著6部,在《光明日报》《山东社会科学》等核心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成果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余项、市级20余项;在教学改革方面,团队成员获教省级教改研究项目5项,出版教材8部,教研论文10余篇。该教师团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支撑,以团队建设为平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

本次评选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全省共评选出100个团队。这是我校第二次入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7年“生物物理研究所教师团队”获批首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