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1-09-01 11:16 教务处 黄帅 宋广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8月30日,学校组织入学新生收看以“百年风华 恰同学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青、能源与机械学院王思、医药与护理学院于雯三位老师作为主讲教师分别以“百年风华 恰同学少年”、“回归校园”、“科学防疫”对学生进行了开学教育,为学生上了一堂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厚度的思政大课。

录制期间,宣传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组成团队,从课程主题、课程内容、表现形式上认真研究,密切协作,加班加点,反复修改,圆满完成了录制任务。

大众网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录制和直播工作。直播期间,中共德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市中小学生进行了观看,全市最高观看浏览量突破了40万人,对于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2018、2019、2020级学生,将于9月6日返校后集中收看。收看结束后,将组织学生开展主题讨论,确保达到教育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