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
2021-09-05 11:16 教务处 闫明 郭长友 

9月3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副校长徐静出席会议。

徐静强调在新学期初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暑期读书班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迅速集中到教育教学上来, 把“实干实效实绩”的理念植入内心,提前把本学期的工作谋划好落实好,确保完成全年的教学工作目标。她从转型发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奋斗目标、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巡视整改四个方面分析学校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教学工作的任务目标。她指出要抓住“质量”、“转型”、“品牌”三个关键词。一是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抓教风促学风提升全体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进而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二是以应用转型为引领,以区域需求和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导向,加快专业改造和优化调整力度;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大力推进案例式教学、项目化教学;通过共建实习基地,共建课程,共同编写教材,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质性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积极探索建设模式、运行机制等问题,实现产业学院的快速和健康发展。三是加强办学特色培育,助推院系特色,打造育人品牌。要提前谋划,加强培育,创新工作,努力建设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相一致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体系并力争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的新突破。徐静最后强调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和责任担当;要增强执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练就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要善于借鉴学习,密切沟通交流,形成助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合力;要明确工作任务,重点工作大力抓,日常工作务实做,精准细致耐心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一是要以高深造率和实践创新能力为标志,全面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以区域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专业布局。三是要以应用转型为引领,做好课程和教材建设工作。四是要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五要以成果培育为抓手,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六是要以服务为宗旨,大力提升教学治理能力。他代表教务处表态,在今后工作中带领教务处全体人员全心全意做好各教学单位的服务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教学工作,力争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