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德院人在行动!
2021-10-20 14:17 宣传部 张琦 许文豪 

编者按: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市上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创则必成的决心,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到了关键时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德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成立学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德州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进行网格化分工,明确目标责任。多次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推进会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共促共建的浓厚创建氛围。做好宣传教育发动工作,形成师生“全员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快速行动起来,层层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科学安排、精准发力,勇挑重担、形成合力。坚持以改促建,做深做实做细创建工作。紧紧抓住重点任务,针对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抓好整改,提升校园文明建设水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保持常态长效推进。学校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校园进行现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现场交办、现场解决,对不能现场整改的,研究整改方案,进行整改督导。

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德州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扎实有序开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利用教职工例会、学生主题班会等形式第一时间进行了教育发动,让师生员工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引导文明出行,倡导文明行为。各单位、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提高标准、严格要求,抓重点、抓细节,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督导、有落实。

医药与护理学院高麦玲说:“文明在于心,创城践于行”。作为一名教师,我将恪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教导学生举止文明,正身立己;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活动,倡导文明创城师生先行。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增光添彩,让文明礼仪在校园生根发芽,为创造一个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李华同学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创建工作带来了许多新的变化,校园更美了,更整洁了,秩序更规范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勇担使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规范行为,文明出行,为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德州学院作为德州市文化教育事业的重要阵地,一直以来,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相结合,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常态化开展文化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正在形成全员动员、全体参与、全面规范的工作格局。在创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讲文明、树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德院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德院人一直在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