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合作论坛暨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在我校开幕
2021-10-15 17:10 许文豪 陈清帅 

10月15日,2021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合作论坛暨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开幕。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陈润生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安德烈·德格门德院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生物物理领域前沿交叉动态、发展方向以及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应用做了系列报告。校长赵胜村、副校长李永平出席。

赵胜村对论坛的召开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德州学院基本情况、近年来国际交流成果和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生物物理前沿交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内外合作交流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方面,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获批中俄国际科研交流项目,顺利加入教育部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成立“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联合实验室”,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2020-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本次论坛的召开将为促进中俄合作创新,提升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陈润生院士致辞,他首先感谢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的热情邀请,高度赞扬了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蓬勃发展。他表示,此次“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合作论坛”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专家和在座的各位同行,一起交流生物物理前沿交叉领域的发展动态以及在生命健康产业中的应用,顺应了新科技革命发展趋势、服务社会发展的需求,这次中俄学术交流盛会,必将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迈向更高层次。希望德州学院能够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吸引高水平人才,办出自己的特色。同时,希望参会的各位专家、同仁,继续对德州学院和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给予大力支持,为地方建设、学校建设和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建设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中俄两国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对生物物理交叉领域的诸多创新问题展开热烈沟通交流。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

本论坛受到中国科协双边学术会议科技交流项目及山东省教育厅泰山学术论坛项目资助,学校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生物物理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报告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