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部署会
2021-10-15 10:11 团委 

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参加会议。

迟沂军指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充分借鉴第一课堂育人机制和工作体系,整体设计第二课堂工作内容、项目供给、评价体系和运行模式,推进学生参与第二课堂可记录、可评价、可测量、可呈现,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社会单位选人用人提供重要依据。他强调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全面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科学内涵,增强工作主动性;要认真组织,稳步实施。各学院要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做好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提高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让改革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要注重宣传,广泛参与。各单位要强化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意义、内容和功能,确保2021级学生全覆盖,让学生感到好玩,好学,充满期待,营造全员参与氛围;多措并举,扩大学生参与面,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第二课堂活动;要加强协调,持续改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人才培养的系统工程。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应成立工作组,团委成立“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明确第二课堂各模块任务专人负责,专项实施。对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加强沟通,协商解决,持续改进,不断完善。

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德州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管理办法》《德州学院第二课堂课程开设办法》《德州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进行了解读。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部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