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
2021-10-14 14:38 宣传部 

10月1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蒋平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奎华、刘泰然来校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副书记王金利陪同。

车滨汇报了近期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近期,学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重点,按照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视频座谈会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分工清单、近期工作任务清单、指导组工作任务清单,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学校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校领导经常性深入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进行调研,同时结合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与教师面对面等活动察民情、访民意,了解广大师生的思想状态和利益诉求,梳理出的学校层面第一批8项办实事清单已完成6项,即将推出第二批办实事清单,各二级单位13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积极推进中。

蒋平华对德州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情况予以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站位高、意识强、行动快,能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推动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问题、难题。蒋平华指出,德州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标准高、开局好、有厚度、有温度,行动迅速、安排周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教育改革,围绕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等关键领域,围绕师生需求和诉求,坚持问题导向,抓主要矛盾,抓重点问题,取得良好成效。蒋平华要求,下一步学校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视频座谈会精神,紧盯主要环节,抓好重要对象、对照任务清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走深走实。

车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对照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完美收官。

省指导组一行到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学生公寓、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第四食堂、七点创业谷实地考察“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

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