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我校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情况
2022-09-20 08:52 国际交流合作处 

9月19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调研组王剑波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副校长李永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永平代表学校对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基本情况。他说,作为学校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中外合作办学通过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对提升我校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全校上下将继续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及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为核心和公益性原则,在党建、教学、学生管理、财务、质量评估、就业指导等全领域进一步提升依法办学和规范管理水平,确保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王剑波主任简要介绍了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际交流工作,特别是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说,作为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特别是中外合作办学走在先,走在前,找抓手、搭平台、稳中求进谋发展,逐渐形成了一套特色鲜明、本土化的国际化办学特色。

会上,调研组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办学效益、运行管理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党建、语言交流、招生宣传、教学质量监督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别尔哥罗德食品科学学院教学场所、观看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德州学院国际化办学成果展”。

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国际处、财务处、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别尔哥罗德食品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